“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,

     父母在,你看不见死神,

      父母一没,你直面死亡。”


高亚麟解释道,父母的存在就好像一堵墙一样挡住了孩子和死神之间的道路。


正因为有了这堵墙,年轻人才不会操心结婚生子、老了以后有没有人陪伴这些杂事,因为察觉不到生命的宝贵。但是一旦父母离开了,我们将会直面死神,一眼望到尽头,才知人生的短暂。


“你今年30岁,你不会琢磨,你60岁你都不会想,因为你老会觉得,有一堵墙,挡在你和死神面前,你看不到死神。父母一没,你直面死神。”


同时直面死神的父母们因为看到了死神,所以会非常焦心,担心自己的孩子以后没了自己的保护,该如何生存在世界上。


他进一步表示,这种“顿悟”与年龄大小无关,而这个道理自己也是在父亲去世后,才意识到自己人生的尽头原来也已经很近了,也终于理解为什么老人家总是爱唠叨,因为他们开始直面人生的终极问题后,很多事情他们怕再不做就来不及了,而最放不下的事情其实就是子女的人生。


“当你看到死神以后,你老怕那个步子赶不上。”


关于这种看法,《百年孤独》里的表述是这样说的:

 
 

“父母是隔在我们和死亡之间的帘子。


你和死亡好象隔着什么,没有什么感受,你的父母挡在你们中间,等到你的父母过世了,你才会直面这些东西,不然你看到的死亡是很抽象的,你不知道。


亲戚、朋友、邻居、隔代,他们去世对你的压力不是那么直接,父母是隔在你和死亡之间的一道帘子,把你挡了一下,你最亲密的人会影响你的生死观。”


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RUjJpDQtRJ3L539l71U9IQ
一句话戳中泪点: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  


来源:Let Us Live and Love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Shinn♛Mo | Powered by LOFTER